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陈光明旗下首只公募来了:限额60亿 比例配售或重现

来源: 中国基金报  2019-03-15 15:22

基金火了,陈光明旗下首只公募也来了!限额60亿,比例配售或重现江湖

中国基金报记者 应尤佳

陈光明带领的睿远基金,可谓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如今该公司的首只公募基金出炉。今日,睿远基金公告称,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自3月21日起发售,业内知名基金经理傅鹏博担任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该基金为其A、C两类份额分别设置了50亿元和1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且当A类份额有效认购达到30亿元时将提前结束募集。

事实上,近期,权益类基金发行掀起一轮小高潮。受股票市场行情回暖影响,权益类基金的发行热度明显提升,南方智诚混合基金近期募集了37.9亿元,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募集了21.31亿元,3月份偏股基金平均募集规模为11.4亿元,平均募集规模创下继2018年11月份以来近5个月的高点。

睿远对发行规模有明确限制  

根据睿远基金公告,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是一只偏股混合型基金,投资组合中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60%-95%,该基金还可通过港股通投资于香港股票市场,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比例占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50%。从份额设置来看,该基金分为A、C两类份额,其中,A、C两类份额单笔首次认购和追加认购的最低金额分别为1000元和10元。

为有效控制规模,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的A、C两类份额分别设置了50 亿元和10亿元的募集规模上限,若任一类别份额达到其规模上限,该基金都将采取末日比例配售方式确认。而且若A类份额有效认购申请全部确认后,达到或超过30亿元,管理人将公告提前结束募集,次日不再接受认购申请。

公告显示,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傅鹏博和朱璘。傅鹏博有26年证券从业经验,1992年进入证券行业最早从事投行业务,1998年起转做投资研究。统计数据显示,傅鹏博自2009年1月16日至2018年3月21日担任兴全社会责任基金基金经理期间,基金总回报434.13%,年化收益率20.02%。如今,相隔一年,傅鹏博将正式重返公募投资一线。

渠道热情高涨早早预热

该基金是陈光明领衔的睿远基金发行的首只公募产品,此前睿远的首只专户产品在极度低迷的市场环境中发行规模超百亿,令业界侧目。

因而,此次睿远发行公募产品,更备受各渠道高度关注。早在2月,就已经有渠道开始预留档期、提前预热,做各种销售准备工作,而那个时候,这只产品甚至还尚未获批。

由于多日前就已经有银行等各渠道销售开始联系客户,因而,在该基金正式宣布发行前,已经有部分普通投资者开始关注、研究购买事项。

近期偏股型基金发行规模激增

事实上,近期权益类基金的发行热度激增。

近日,南方智诚混合基金在19个认购天数中募集37.9亿元,平均单日吸金2个亿,认购户数也达到了5.43万户,成为今年以来新设基金中规模最大的偏股基金。富国生物医药科技混合也以2.64万认购户数募集21.13亿元,成为今年以来仅次于南方智诚混合募集规模的主动偏股基金。

随着近期A股市场快速上行,权益类基金发行市场开始出现明显升温。Wind数据显示,3月份以来,新成立的14只偏股基金合计募集159.6亿元,其中募集规模超过10亿元的5只基金合计吸金130亿元,掀起了偏股基金认购的一波小高潮。

从单只基金成立规模看,3月份偏股基金平均募集规模为11.4亿元,再度站上10亿元以上关口,平均募集规模创下继2018年11月份以来近5个月的高点。

陈光明判断短期市场炒作已近尾声

近期,睿远基金总经理陈光明对市场做出判断,短期市场炒作已近尾声,中长期来看,今年是转折之年,熊转牛的转折之年。陈光明说现在的短期市场实在太火爆了,希望大家能够引起警惕。

他分析,从资金面来看,机构仓位较高,北向长线资金走缓,而券商开户数环比增幅有限。从技术面来看,短期有一些调整压力。从基本面来看,短期政策利好已经兑现,而大家对货币大宽松的预期又过高,而经济三季度是否能见底,还有待观察。

与此同时,他表示长期战略看多未来二级市场投资机会,最重要的核心原因是当前静态估值仍在底部区域。他认为,从中长期来讲,现在这一次是最有机会走慢牛的。如果剔除最近的炒作,从基本面和现在外资占比越来越高的情况来看,越来越有慢牛的机会。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