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促进交投活跃 14只ETF基金新增流动性服务商

来源: 北京商报  2019-02-12 11:37

14只ETF基金新增流动性服务商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刘宇阳)基金公司旗下ETF基金新增流动性服务商的步伐正在加快。据公开数据统计,截至2月11日,年内已有14只ETF基金先后发布公告表示新增流动性服务商。在业内人士看来,流动性服务商的引入有助于提高ETF基金的流动性和交易量,尤其是对于那些规模较小且交投不活跃的ETF基金来说,引入流动性服务商会有较大改观。

2月11日,嘉实基金发布嘉实沪深3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嘉实沪深300ETF”)流动性服务商的公告,公告内容显示,为促进嘉实沪深300ETF的市场流动性和平稳运行,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投资基金流动性服务业务指引》(以下简称《指引》)等有关规定,自2月13日起,新增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为嘉实沪深300ETF的流动性服务商。

事实上,这已是嘉实沪深300ETF在2019年第3次发布公告新增流动性服务商。此前,在1月3日和1月28日,嘉实沪深300ETF曾分别增加方正证券中信证券以及中信建投证券为流动性服务商。而自2019年以来,招商基金、华夏基金、博时基金等多家基金公司旗下共14只ETF基金已发布公告表示增加流动性服务商。

从流动性服务商的选择方面,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方正证券、广发证券、中信建投证券等证券机构被多只ETF基金优先新增为流动性服务商。

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基金公司的选择与上述券商2018年的考评结果不无关系。2018年12月27日,上交所公布2018年度上交所上市基金流动性服务考评结果。从考评情况来看,国信证券、中信建投证券、联讯证券、方正证券为优秀;华融证券和银河证券为良好;招商证券、中信证券、广发证券、华泰证券申万宏源证券为合格。

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2018年ETF基金受投资者热捧,规模增速较快,但对比之下,除头部ETF外,大量ETF基金的流动性和交易量仍然不足。当前ETF基金增加流动性服务商的举措不仅符合《指引》提出的相关要求,也有助于提高ETF基金的流动性和交易量,尤其是对于那些规模较小且交投不活跃的ETF基金来说,引入流动性服务商会有较大改观。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