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互认基金扩容摩根资产两只产品获批

来源: 证券时报  2019-01-31 11:31

证券时报记者吴君

新年伊始,互认基金迎来再扩容。摩根资产管理公司两只基金获互认基金资格,至此,互认基金开闸3年多来,已有近20只北上互认基金获批。

记者获悉,摩根资产管理旗下“摩根亚洲股息”和“摩根国际债券”两只基金已获中国证监会批准作为香港互认基金在内地销售,其合资公司上投摩根基金将担任这两只基金的代理人。资料显示,截至2018年底,摩根亚洲股息基金的资产规模约13亿美元,主要投资亚太区(日本除外)的有派发股息预期公司股票,基金选股基于公司过往派息纪录以及长期资本增长潜力。另外一只产品摩根国际债券的资产规模约为4.57亿美元,主要投资环球投资级别的债券。

据了解,此前摩根资产管理已获批两只北上互认基金,分别为摩根亚洲总收益债券基金和摩根太平洋证券基金。新获批的两只基金将进一步丰富北上互认基金产品布局。

2015年5月,中国证监会、香港证监会联合宣布于当年7月正式开展两地基金互认,符合条件的基金可在对方市场进行销售,北上互认基金成为投资者通过公募基金配置海外资产的一个重要渠道。

证监会官网数据显示,2015年12月18日批复首批3只香港互认基金,2016年、2017年分别有3只、4只互认基金获批,2018年获批数量增加到7只,加上今年的2只,目前香港互认基金已有19只,包括恒生指数基金、汇丰亚太股票(日本除外)专注波幅基金、东亚联丰亚太区多元收益基金、中银香港股票基金等。

去年,互认基金销售相当火爆。国家外汇管理局最新公布的2018年的《香港基金内地发行销售资金汇出入情况表》显示,全年香港互认基金(北上基金)在内地销售流入40.98亿元,赎回或分红共流出75.35亿元,2018年资金净流出34.36亿元。

同时,《内地基金香港发行销售资金汇出入情况表》显示,2018年内地互认基金(南下基金)在香港地区销售流入资金3.78亿元,赎回或分红流出2.81亿元,全年资金净流入9655.41万元。

互认基金机制实施3年多来,总体销售始终呈现“北热南冷”局面。截至2018年12月31日,几年来,北上基金在内地累计销售254.72亿元,分红或赎回累计流出164.48亿元,累计净申购额达到90.24亿元。而南下互认基金在香港仅累计销售10.42亿元,分红或赎回累计流出6.09亿元。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