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养老目标基金全部实现正收益 最多涨逾10%

来源: 新浪综合  2019-04-15 15:38

今年权益类市场涨势喜人,多只养老目标基金把握住建仓机会,交出了满意的成绩单。

数据显示,投入运行的养老目标基金全部取得正收益,部分三年持有期、权益基金仓位上限60%的产品业绩涨幅超过10%。

养老目标基金

全部实现正收益

A股市场涨势凌厉,权益类基金配置仓位上限较高的养老目标基金表现不俗。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2日,去年成立的9只目标日期型三年持有养老目标基金今年以来平均净值涨幅为4.62%,其中,中欧预见养老目标日期2035三年持有混合型FOF最高,今年以来上涨10.19%。

从4只养老目标基金年报上看,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去年底资产配置集中在债券基金上,权益类基金占比偏低。泰达宏利泰和在权益类基金配置上最高,持有富国量化300等9只权益类基金合计占比26.57%;华夏养老2040三年FOF仅持有华夏上证50ETF一只权益类基金,占基金资产净值的0.56%;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FOF持有华夏上证50ETF等4只权益类基金,合计占比3.45%;工银养老2035三年持有FOF在权益类基金配置上不足1%。

从今年基金净值走势上可以看出,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均不同程度提升了权益类基金持仓仓位。

中欧养老2035基金经理桑磊表示,基金成立以来取得了较为满意的业绩,得益于养老投资团队成员具有丰富的大类资产配置经验,去年四季度成立初期稳健起步,分享了债券投资的丰厚回报,回避了权益市场短期风险。今年一季度把握住权益类基金的配置机会,实现了净值的提升。

需要注意的是,养老目标基金设定了不同持有期,权益类资产配置比例上限也不同,不同持有期的养老目标基金业绩不可简单类比。

去年12月成立的广发稳健养老目标一年持有期混合型FOF,截至4月12日的收益率为2.98%。在谈及养老目标基金在长期收益与短期波动中如何做取舍时,广发基金资产配置总监金亚表示,当前运作的养老目标基金仍然处于建仓期中,从控制净值波动和下行风险角度控制权益仓位。养老产品是为了实现长期养老目标而设计的,但依然非常注重短期波动的管理,希望通过组合管理,对短期波动达到一个平滑的效果。如果短期波动过大,投资者可能接受不了,或者说这种管理的理念不能接受,这样就会在产品锁定期结束后退出,不利于养老产品长期目标的实现。

此外,今年成立的次新养老目标基金业绩表现也非常突出。兴全安泰平衡养老目标三年持有混合FOF成立不到3个月,涨幅已经超过13%。

看好A股

和中高等级债券的组合

针对当前的市场环境,养老基金在各大类资产中如何配置,多家已在运作或正在筹备养老目标基金的公司给出了各自的方案。

万家基金表示,对于中长期投资者而言,A股仍具配置价值,但短期需要警惕经济疲软、政策宽松不及预期、中美摩擦等负面因素。二季度股市仍有机会,但股价的上涨将回归盈利基本面。重点关注估值与盈利匹配的公司,回避概念类炒作,看好代表新技术生产力和消费升级的领域。

固定收益方面,国债利率水平处于历史低位,市场将呈现区间震荡行情。目前主要关注质优中低等级信用债,享受相对的高票息收益。海外投资方面,海外利率下行空间有望打开,关注美债及黄金的相对收益。

南方富元稳健养老拟任基金经理黄俊称,养老基金应从10年左右的长期角度看资产性价比,看好A股和中高等级债券的组合(特别是相对国内房地产的价值)。对原油投资偏谨慎,不过已有10%的下跌,谨慎程度有所下降,对美股则是依然不看好;中美长久期国债上涨符合预期且节奏和幅度都超预期,近期双双回撤,如果未来回撤幅度够大,则可以再度关注。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