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暴涨后基金后市判研现分歧 应保留一份必要的冷静

来源: 中国网  2019-02-26 11:19

中国网财经2月26日讯 昨日(25日),A股大幅度上涨。上证综指上涨5.6%,深证成指上涨5.59%,中小板指上涨5.21%,创业板指上涨5.50%。

市场被突如其来的大涨“撞了一下腰”,“疯牛”论调再次甚嚣尘上,市场经过了近两个月的上涨后,公募基金对后市判研也出现了分歧。

乐观派:短期若无风险因素 行情仍将延续

不少基金公司认为,今年年初以来的持续上涨行情源于利空出尽后的市场本能反弹,A股估值依然处于相对低位,且随着中美贸易摩擦出现缓和趋势,短期若无重大风险,市场将延续反弹行情。

博时基金认为,需要关注风险因子对A股的短期影响,主要包括2月末MSCI或宣布A股纳入权重调整公告,谨防此后外资流入节奏的变化,中美贸易谈判和两会也会对A股产生扰动,但对于后市来说我们还是维持相对积极,认为短期调整之后,A股里面的有基本面支撑的优质个股和板块还会有进一步走出更大行情的机会。综合来看,A股后续的指数空间受风险偏好的影响较大,结构相对偏金融与科技。

浦银安盛基金认为,目前市场出现了一些较为明显的边际变化:首先是年初以来外资流入速度大幅加快,外资“抢跑”买入低估值蓝筹;其次是央行货币政策趋于宽松,流动性充裕性高于市场预期,有利于资产价格的回升。其三是贸易摩擦出现了一些缓和迹象,使得市场情绪得到较大修复,促成此轮行情。展望后市,浦银安盛基金表示,短期市场累积涨幅较大,临近一季报披露时点市场或有震荡。中期来看,以上三重利好因素叠加有利于市场继续保持活跃。

上投摩根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杜猛认为,压制市场情绪的几个因素短期得到缓解:政策环境转暖、外围环境平缓,加之外资等长期资金涌入,使A股市场的投资者情绪逐步高涨,推升市场反弹行情越走越高。长期增长动能确认,改革开放方向明确,市场估值处于极低水平,A股市场的长期价值不断提升。

融通基金策略分析师刘安坤分析,上述第一点,MSCI 扩容结果预计将于 2 月底公布,MSCI 扩容利好股市和资金流入,但边际效果或将减弱;第二点,社融超预期,市场已经反应了大半,后续有待观察2-3月份的社融数据的增长能否持续;第三点,我们判断资本市场迎来的并不是更多的金融创新,而是资本市场改革。2019年科创板或将是最大的资本市场改革,科创板的落地也几乎成为定局,后市监管层可能更加关注加强交易监管、金融反腐等举措。因此,刘安坤认为,后市将继续观察推动本次A股上涨的三大主要因素。

国寿安保基金认为,内部政策与外部环境的积极向好短期难以证伪,A股在情绪和资金的驱动下,行情正反馈自我强化,其间不排除伴随波动。周末,中美经贸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美国将延后加税,至此去杠杆、贸易战、全球流动性收紧等去年引发A股下跌的主要因素均趋于缓和。增量资金来看,北上资金持续流入,两融余额大幅反弹,机构被动加仓,散户闻风进场,MSCI中A股比例扩容结果公布在即,将推动行情继续向前。

招商基金认为,当前市场仍处于强势上涨阶段,A股估值尚处于历史相对低位,短期仍可继续持股待涨。一方面,央行四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货币政策的宽松取向不变,流动性宽松局面仍可延续。另一方面,市场的赚钱效应将使得增量资金加速流入,MSCI指数纳入A股以及中美贸易战得以缓和均可能继续抬升市场的风险偏好中期来看,需要关注年报季基本面以及一季度经济数据回落的风险及监管层面的态度变化对于资金面的影响。

星石投资杨玲认为,牛市形成肯定不会一蹴而就,强势反弹之后的市场或阶段性盘整。但是,压制市场的五大利空已经反转为五大利好,科技领先的复兴牛市正在酝酿。

谨慎派:应保留一份必要的冷静

海富通基金认为,贝塔属性较强的券商非银等权重板块,经历了上周五和今天连续的暴涨之后,低估基本得以修复。市场存在消化前期快速放量上涨的需要。一方面,前期诸多因素的利好预期得以反应,比如中美贸易磋商、MSCI上调A股权重、流动性边际放缓;另一方面,一些潜在的因素存在着一些不确定性,比如年报和季报季的业绩担忧、3月份美联储议息会议的最终结果等。因此我们认为,在上涨过程中应保留一份必要的冷静,回调过程中应保持一份积极心态。

诺安基金认为:从流动性来看,尽管1月份的社融数据结构差强人意,但是增量确实远超市场预期。超预期的信用数据将支持权益资产的估值修复。综合来看,市场大部分价值股的估值已经在此期间被逐步修复,个别股票已经创出了新高。站在目前这个节点,在没有持续利好的情况下,大盘能否持续当前走势还仍需观察。但更重要的,也是更值得注意的是政策对于经济的逆周期调节将在未来一段时间持续发挥作用。

九泰基金也认为,经济仍然在下行通道,企业盈利也没有见底,经济的先导指标也只有1月社融表观数字较好,市场不可能一直向上。随着2月经济数据的公布,特别是社融这样的领先指标没能企稳的话,可能就是行情结束的开始。

大成中华沪深港300指数基金(LOF)拟任基金经理冉凌浩根据持续的跟踪发现,自2009年以来,即使A股上市公司处在盈利下行周期,春节前后出现春季躁动的概率也较大,持续时间均在一个月左右,基本开启于流动性改善的预期,2019年起始于全面降准及美联储鸽派带动的全球风险资产改善,结束于经济和盈利下滑的证实。当前市场环境类似于2012年,均是衰退式宽松的阶段,2012年年初的上行趋势从1月6日持续至3月初,市场走势上行的催化剂在于欧债危机缓释、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的召开、央行下调准备金率,两大主线分别为房地产政策的放松以及温州金改。而目前的反弹能否延续,取决于春季开工情况和中美贸易谈判进程。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