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东北证券:风险偏好回落 关注低估值周期

来源: 证券时报网  2020-06-16 14:27

东北证券 指出,展望后市,A股中期调整尚未结束。主要是因:分子端盈利方面,疫情二次爆发可能使得消费再度下探,从而压制盈利回升;分母端流动性方面,宏微观流动性均呈现边际收紧,短期进一步宽松和利率水平创新低的概率偏低,外资和融资流入较前期有所放缓;分母端风险偏好方面,海外市场波动对A股产生一定传递性风险,但A股仍表现出韧性;后续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成为短期压制市场风险偏好的主要因素。

内需导向行业仍是中长期配置重点,短期低估值周期更受青睐。中长期经济结构转型、和扩大内需托底经济的需求仍在,基建中的5G、电新等新基建相关行业,以及消费中的低端消费品、餐饮旅游、商贸零售等行业仍然值得关注。短期来看,一方面,疫情二次爆发的担忧下,资金更为偏好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必选消费、以及疫情再度提升市场需求和关注度的医药行业;另一方面,避险情绪下,估值处于较低历史分位的金融、地产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可能成为资金“避风港”。

(文章来源:证券时报网)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