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年报揭示持仓全景 多只基金捕获最牛板块

来源: 金融投资报  2019-03-28 15:12

今年以来A股市场反弹,使得权益类基金一改去年的萎靡,收益靓丽,部分基金收益率超过5成。近期基金2018年年报陆续披露,基金的持仓情况也更完整地浮出水面。今年以来表现居前的基金中,前海开源再融资精选和金鹰主题优势两只收益率超过4成的基金均重配翻倍股正邦科技,多只基金重仓了今年以来涨幅最高的农业板块。

■本报记者刘庆华

A

两牛基擒牛股正邦科技

金鹰主题优势今年以来截止3月26日收益率为42.97%,年报显示,去年末该基金股票仓位约71%,重点持有了制造业和信息技术板块,合计持有20只个股,前十大重仓股包括温氏股份、正邦科技、阳光电源、许继电气、欧普康视、智飞生物、完美世界、中国电影、双汇发展、航天信息。今年以来,其持有的正邦科技累计涨幅达180%,温氏股份、欧普康视等收益率也在4成以上,此外不排除今年以来该基金股票仓位有所提高。

今年以来,前海开源再融资主题精选累计回报47.67%,在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中居前。该基金年报显示,去年年末该基金股票仓位近9成,重点持仓包括制造业和信息技术业,与金鹰主题优势相似,该基金也配置了正邦科技,且为第1大重仓股,持仓占比接近9%。此外,前海开源再融资主题精选还配置了今年以来强势的券商和地产股,包括华泰证券、吉比特、游族网络、恩捷股份、亿联网络、中信证券、保利地产、新城控股、牧原股份,其中牧原股份涨幅超9成,新城控股涨幅达8成。

诺安研究精选也重点配置了今年以来表现较好的农业、证券、白酒、信息技术领域的股票,包括中国软件、五粮液、海通证券、温氏股份等,其中中国软件今年以年以来涨幅达190%,五粮液涨幅超7成,而海通证券和温氏股份涨幅均在4成以上。今年以来截止3月26日,该基金净值上涨41.49%。

B

多只基金抓住农业板块行情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农业板块领涨两市,截止3月26日,农林牧渔板块的总市值加权平均涨幅达到44%以上,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首位。而今年以来领跑的多只基金都重配农业。除前述基金重配了温低股份、牧原股份等股票以外,还有多只基金对农业的配置比例较重。

例如天弘永定成长去年年末股票仓位在93%以上,重仓行业是制造业和农业,占基金净值的比例分别达到61%和25%,其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了华英农业、圣农发展、仙坛股份等农业股,个股涨幅都在3成至6成之间,此外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之外,还配置了民和股份、益生股份、禾丰牧业等股票。其中,民和股份和益生股份的涨幅分别达到140%和170%。均为基金贡献了较大的收益。农业板块之外,该基金重点配置了开山股份、新筑股份、建设机构、跨境通等股。今年以来天弘永定成长累计上涨了38.76%。

华泰柏瑞行业领先今年以来的涨幅也达到39%以上,在权益类基金中领先。去年年末,该基金同样仓位较高,在93%以上,也重配了农业板块,第一大重仓股为温氏股份,占基金净值的比例在7%以上,牧原股份、通威股份也出现在前十大重仓股席位上。其中牧原股份涨幅超9成。

华泰柏瑞健康生活、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等基金对于农业股的配置比例也较重。景顺长城内需增长贰号重点配置的股票包括温氏股份、牧原股份。去年四季度末,该基金只配置了20只股票,温氏股份和牧原股份分别为第一和第三大重仓股,占净值的比例分别达到8.72%和7.87%。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