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新发基金投资攻略:77只基金发行 关注华夏养老2045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19-02-18 11:56

新发基金投资攻略

中国证券报

根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2月15日,共有77只公募基金正在募集或已公布发售公告。其中,包括26只混合型基金、30只债券型基金、10只指数型基金、7只股票型基金、3只FOF型基金和1只QDII型基金。混合型基金与债券型基金依旧是发行品种的主力,指数型基金数目有所下降,本期我们从新发基金中选出4只产品进行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天相投顾 贾志 吴祥

华安低碳生活

华安低碳生活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6122)是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积极配置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股票资产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投资于低碳生活相关证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全部股票资产的50%。该基金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把握标的行业投资机会,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A股具较好安全边际,长线布局机遇显现: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过后,美国能够领先于欧洲和日本修复经济,其对于僵尸企业和债务的较为彻底的市场化出清,是重要原因。当前A股市场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迎来长线投资机遇。

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动态调整:该基金将采取相对稳定的资产配置策略,在具体大类资产配置过程中,该基金将使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研究方法,结合公司自主研发的多因子动态资产配置模型、基于投资时钟理论的资产配置模型等经济模型,分析和比较股票、债券等市场和不同金融工具的风险收益特征,确定合适的资产配置比例,动态优化投资组合,在严格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争把握标的行业投资机会,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历史经验积累深厚,多次金牛奖得主: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6月,是证监会批准成立的首批五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该基金致力成为投资者信赖的、扎根中国资本市场、具有全球资产管理能力的一流企业。其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在2018年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荣获“中国基金业20年卓越贡献公司”奖项。

基金经理实业经验丰富:拟任基金经理李欣,曾任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产品研发工程师,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2012年5月加入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投资研究部研究员,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助理,现任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该基金经理擅长从实业和产业的角度去研究公司,能够较好地把握产业发展趋势。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品种。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富国生物医药科技

富国生物医药科技(代码:006218)是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积极配置混合型基金。该基金投资于股票的比例占基金资产的60%-95%,投资于生物医药科技主题相关的股票合计比例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该基金主要投资于生物医药科技主题相关的股票,通过精选个股和风险控制,力求为基金份额持有人获取超过业绩比较基准的收益。

精选个股,有效控制风险:医药是成长性行业,子行业和公司的差异化程度极高,需要深入分析企业基本面,坚定持有个股成长的最佳阶段。该基金采用“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的主动投资管理策略,将定性分析与定量分析贯穿于资产配置、行业细分、公司价值评估以及组合风险管理全过程中,通过定量筛选和基本面分析,挑选出优质的上市公司股票进行投资。

行业门槛提升利好龙头:在疫苗事件、带量采购、DRGs等密集医药改革政策影响下,市场前期过度反应,带动行业指数快速大幅下跌。医药股估值目前处于10年内低位,投资价值凸显。医药新政下,短期行业面临洗牌和阵痛,但一系列的政策都有利于行业门槛的提升,龙头企业集中度有望长期得到提升。从长远角度看,医药行业仍为典型的成长行业,发展前景良好。

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经验丰富:拟任基金经理于洋,曾任第一创业 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医药行业分析师、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医药研究员、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医药行业首席分析师,2015年11月起加入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历任高级行业研究员,现任基金经理等职位。具有深厚的行业积淀。投资经验丰富,投资业绩良好。

基金公司历经资本市场检验:富国基金成立于1999年4月13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首批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2003年,加拿大历史最悠久的银行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MO)参股富国基金,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又成为国内首批成立的十家基金公司中第一家外资参股的基金管理公司。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品种。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华夏养老2045

华夏养老2045(代码:006620)是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混合型基金中基金(FOF)。该基金投资经中国证监会依法核准或注册的公开募集基金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投资于股票、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和商品基金(含商品期货基金和黄金ETF)等品种的比例合计原则上不超过60%。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该基金通过资产配置、基金优选,力求基金资产稳定增值。

灵活资产调整策略,分散风险:华夏养老2045基金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构建从自上而下具有一致性基础的组合动态优化管理,以投资者退休日期为目标,根据不同生命阶段风险承受能力进行投资配置,实现资产动态调整。在资产配置的基础上,以定性和定量等策略精选市场优质基金,构建投资组合,在有效控制风险的前提下,力求基金资产稳定增值。

人口老龄化正加速,投资养老大势所趋:当前我国已经进入人口老龄化快速发展阶段,具有规模大、来势猛、占比高、分布不均衡等特点,投资养老已是大势所趋。该基金以着眼大局的设计理念,真正从养老投资的长期性和科学性入手,着重考虑中国国情和居民个人养老需求,应用业内领先的养老投资模型,打造适合全民养老的普惠金融产品。

基金经理管理经验丰富:拟任基金经理许利明,2011年6月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资产配置部总监、基金经理等职位,有丰富的组合管理经验、出色的宏观配置能力和良好的金融工程功底。拟任基金经理李铧汶,硕士,2010年3月加入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任资产配置部总监、基金经理等职位,管理经验丰富。

基金公司历史经验积累深厚: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4月9日,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成立的全国性基金管理公司之一。该基金公司秉承“研究创造价值”的投资理念,坚持“为信任奉献回报”的企业宗旨,力求为投资者创造长期而稳定的投资收益,成为行业标杆。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基金中基金(FOF)。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低于股票型基金、混合型基金,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债券型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广发稳健策略

广发稳健策略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6780)是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积极配置混合型基金。该基金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60%-95%(其中投资于港股通标的股票资产的比例不得超过股票资产的50%)。该基金坚持稳健投资理念,通过自上而下与自下而上相结合、定性与定量分析相结合的方式精选价值低估和具有安全边际的个股,力求获得稳健收益。

稳健策略,行稳致远:该基金将采用稳健的资产配置和股票投资策略。在资产配置中,通过以宏观经济及宏观经济政策分析为核心的情景分析法来确定投资组合中股票、债券和现金类资产等的投资范围和比例,并结合对市场估值、市场资金、投资主体行为和市场信心影响等因素的综合判断进行灵活调整;在股票投资中,采取“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策略,优选价值相对低估的具备估值边际的公司股票构建投资组合,并辅以严格的投资组合风险控制,以获得长期持续稳健的投资收益。

低位布局,静待花开:根据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2月14日,沪深300和中证500指数PE(TTM)分别为11.93倍和16.98倍。从历史角度比较来看,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阶段底部区域,同时政策底已经显现,整体市场相对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目前已经处于较好的建仓、布局时机。

基金公司保驾护航: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5日,坚持“专业创造价值、客户利益至上”的经营理念,以完备的产品供给、策略供给、区域供给为基础,构建多元投资能力、顶层资产配置能力,致力成为优秀的全能型资产管理公司,为投资者谋求长期稳定的投资收益。

拟任基金经理管理经验丰富: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为李琛,18年证券从业经历。2002年参与广发基金筹建,曾任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管理部中央交易室主管,现任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其坚持以长期绝对收益为目标,重视合理风险下的收益,擅长逆向投资。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混合型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品种。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