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 > 基金动态 > 正文

A股三阳开泰 分级B风乍起收益强势反弹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9-02-15 11:34

本报记者 姜诗蔷 北京报道

猛烈的春季行情攻势下,不少权益类基金亦迎来反攻时刻。

据Wind数据统计,2019年年内收益率超过15%的股票型基金产品就有71只(分份额统计),年内收益率超过15%的混合型基金有68只(分份额统计)。其中宝盈新锐为混合型基金基金收益榜首,今年以来回报达到19.05%。

“市场经历去年的大幅调整之后,目前市场出现技术性反弹。一方面,支撑市场继续稳健增长的因素,如企业盈利等还需进一步夯实;另一方面,应该看到由于内外部冲击导致的市场大幅调整或已大概率不复存在。”2月14日,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受访指出。

收益强势反弹

相较于去年年末权益类基金的收益比拼变为“比惨大会”,2019年开年以来市场的反弹让不少基金开始重整旗鼓。

Wind数据显示,权益类基金中年内收益排名前列的包括宝盈新锐、宝盈优势产业、华安宏利、易方达瑞程C、华安智增精选、嘉实智能汽车等基金,其今年以来截至2月14日回报均超过了18%。

反弹的背后则是机构加仓热情的重现。“去年市场行情普跌,很多利好政策投放但都没有改变行情。不过从去年四季度起其实就有改善的征兆,包括养老金入场等因素,因此大家会有预期是不是最差的时候已经过去,所以很多乐观的投资者布局已经开始。”2月14日,华南某公募基金人士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近期A股市场连续收出五连阳,沪深两市放量上涨,随着场外资金的大量入场抄底,两市的成交量得到了有效的放大,投资者做多的热情也得到了有效的激发。

当然,具有杠杆属性的分级B基金,在此次市场反弹中也变现突出。作为“抢反弹”利器,截至2月14日,131只分级B基金今年以来回报全部为正,其中收益最高的则是南方新兴消费进取,该基金今年以来回报达到62.58%。

2月14日,又有多利进取、环保B端等4只分级基金涨停,其次电子B、生物B、煤炭B等涨幅居前。

行情延续性争议

不过,伴随着2月14日大盘波动收跌,开年以来这轮走势的持续性也引发市场关注。

国都证券研报指出,春季行情仍然有望延续。随着宽货币宽信用效果逐见成效、美联储为首的全球主要央行货币政策趋于宽松等,或将驱动春季修复行情的延续。

“开年以来的市场走势强劲,比我们预期的要早一些。从市场结构观察,出现各个板块轮动普涨的状态,很多基本面尚未出现好转迹象的股票也出现明显上涨,表明目前市场处于底部估值修复的阶段,这是市场见底之后的重要特征之一。等到3至4月份,如果中微观经济数据表现出来的经济状况逐步实现我们的预测,市场底部的有效性或将得到确认,同时市场将开始沿着盈利增长的方向展开,‘优质优价’依然会是更有效率的投资选择。”2月14日,融通基金权益投资总监邹曦表示。

魏凤春也同样提醒称,脱离基本面的增长仍然需要警惕。在他看来,应该坚持价值投资,符合中国转型逻辑、代表中国未来产业的优质标的,值得长期持有。

事实上,从配置上来看,谨慎情绪仍在,业绩稳定的优质标的依然是机构关注的重点。

“后续策略方面将积极寻找逆周期相关行业,例如5G、人工智能、半导体等科技基建板块,同时关注业绩较为稳健、有龙头效应相关个股。但对二季度时间窗口时落地的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年报、一季报数据,将保持关注和谨慎态度。” 海富通基金经理施敏佳表示。

而对于后续走势,施敏佳认为,短期内无论白马还是题材或都有轮动普涨的机会,待一季报预告出炉的时间窗口,预计将产生分化,可能形成对优质个股追捧或整体横盘的格局。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