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基金 > 基金持仓 > 正文

市场具备上行驱动力 公募坚定做多科技成长股

来源: 中国证券网  2020-06-16 14:38

原标题 公募坚定做多科技成长股

□本报记者 余世鹏 

随着疫情边际影响逐渐减弱,A股上周(5月4日至8日)依然维持震荡上行态势,以半导体和5G为代表的科技股再次扛起做多大旗。部分公募认为,在复工复产持续推进和政策利好预期下,经济的逐步回升将为股市奠定走强基础。当前,市场估值具备吸引力,优质资产迎来中期布局机会,尤其在历经前期回调后,科技股配置价值将重新出现。

市场具备上行驱动力

前海联合基金指出,上周上证综指上涨1.23%,深证成指上涨2.60%,创业板指数上涨2.70%,沪深300上涨1.30%,表现相对居前的行业是通信(3.83%)、计算机(3.82%)、电子(3.60%)、汽车(3.45%)、国防军工(3.13%);表现相对落后的行业是商业贸易(1.86%)、农林牧渔(1.62%)、纺织服装(1.12%)、建筑装饰(0.30%)、交通运输(-1.01%)。

“当前,A股已确认完成了探底的过程,进入到震荡反弹阶段。”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认为,虽然外围市场还存在波动,但A股本身估值很低,不具备大幅下跌空间,且我国在疫情控制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全国企业、商场餐馆复工复产的情况也都比较良好。“从预期方面看,中国经济回升应该是全球范围内最快的,而经济回升又是股市长期走强的基础。”

在市场结构预判方面,创金合信基金认为,从较长周期维度看,“大弱小强”格局预计仍会维持。其中,以创业板为首的中小指数,强度在逐步加强,而大型指数向上趋势尚待明确,或不及小指数顺畅。

科技股配置价值重现

杨德龙指出,市场人气回升后,以白酒、家电、食品饮料为代表的消费白马股继续上攻。同时,大幅调整之后,科技股也具备了一定的配置价值。“除了消费白龙马之外,外资还在疯狂抢筹一些科技龙头股,如5G、芯片、半导体这类股票也成为外资配置的对象。中国的科技股现在还在成长初期,市值从几百亿元到上千亿元不等。这意味着,中国的科技股成长性会更好,未来的增长空间也更大。”

展望未来两个月,前海联合基金认为,随着国内内需恢复和新老基建加码,预计缓和而持续的经济复苏进程仍将继续。从中长期角度看,预计积极的财政和产业政策倾斜将给新基建方向带来产业转型升级,这会给优质资产带来中期布局的机会。

后续布局方面,创金合信基金分析指出,未来经济回升,各行业都有望景气上行。从行业比较的角度来看,在经济重新恢复后,首先,科技行业景气程度将提升,“前期市场大幅度回调,科技行业配置价值重新出现”;第二,逆周期调节受益的建筑、建材、交运等行业具有相当的弹性;第三,餐饮旅游等行业也将重新恢复。

前海联合基金表示,截至上周五收盘,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16倍,已处于底部区域,与国外市场相比,A股估值吸引力也已凸显。在配置思路上,前海联合基金建议关注以下板块:一是长期产业空间仍大的内需行业核心龙头资产,如消费、医药等;二是高分红、受益稳增长政策力度加强的基建产业龙头,如建材、机械等产业龙头;三是受益新基建、科技创新的优质龙头公司,如5G应用、网络安全、自主可控、半导体设备、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硬件创新等领域;四是季报业绩相对平稳且增长趋势仍向好的子板块龙头个股。

[责任编辑:CX真]

网友评论:

已有0条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